close
補充~昨天3/8(婦女節),fada yu(美蓮)與俊宏的探訪台北高小姐送善款的回報~
美蓮與俊宏昨天下午拜訪過高小姐後,晚上俊宏打電話給我,說他們拜訪過高小姐後心裡有很多感觸,下面是俊宏透過電話中給我的訊息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天下午跟美蓮姐(fada yu)相約一起去送善款,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案例(可能比其他人苦一些),經濟狀況差一些而已(我自己的想法)
到了內湖區高小姐住的公寓,一進屋子就聞道滿屋的藥水味,高媽媽很熱心微笑的在門口迎接我們,我(俊宏)以為她女兒只是一般臥病在床,比較無力走動.....⋯⋯

但進入客廳後,我(俊宏)與美蓮姐被眼前的情況嚇到:一個小小客廳竟然擺了一台加護病房才看得到的大型呼吸器,不是居家照護的那種氧氣
(聽她媽媽說,這是全台首例,新光醫院的葉醫師幫他們申請下來的)

目前年紀輕輕的她才25歲,發病15年臥床14年,而這幾年來原本的經濟支柱父親,卻在96年得癌症去世...目前全家只仰賴社會的一些補助以及殘障津貼之類的~
高媽媽是一個很堅強且樂觀的女人,面對女兒如此變故,她都非常的勇敢面對~
高媽媽每天照顧女兒無法外出工作,她像是一位非常專業的護理人員,每天的用藥、打針、餵食、呼吸器與管子的更換或清潔,這種居家照顧的景象不輸給加護病房的專業~
(備註:高媽媽日夜照顧女兒,連睡覺也只是一在女兒床邊的小小空位睡覺..............)

高小姐本身非常瘦弱,四肢也因為長期臥長而日漸萎縮,而照片中大家看到她臉上蓋一塊紅布,並不是因為她害羞不想拍照,而是她眼皮長年無法閉合(張開的),造成容易畏光、乾澀
所以媽媽才會幫她在臉上蓋一塊布,減少光線的刺激....

我(俊宏)跟美蓮姐走出公寓後,心情沉重久久不能平復,想想自己開完刀之後,就又開始過著正常人的生活,生活偶爾抱怨一下哪邊過不如意.....

但看到今天的案例之後..讓我更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....
也希望大家藉此訊息,讓大家知道其實我們跟她比較起來,我們確實幸福很多,擁有很多~

(((備註:看到有關高小姐的病況後請大家不要太恐慌,畢竟這是屬與少見的重症個案,全台只有幾例)))
更多
— 與俊宏吳Fada Yu
 
 
肌無力募款案例
 
 
華谷臉上蓋紅布是因為眼皮無法閉合,造成容易畏光、乾澀,所以媽媽才會幫她在臉上蓋一塊布,減少光線的刺激....
 
1920037_3938173668817_1450754556_n  
 
協會捐款方式
 
匯款時也可以在備註欄指定會給此病友"高華谷"小姐
 
arrow
arrow

    MG肌無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